宋知津

话多艺术家。
weibo同名

自适应

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才能学会自适应。


朋友推荐我一款新的碳酸饮料。


起初我属于故步自封式的心态,觉得天底下的碳酸饮料都是一个味道。


可我爱上以后每天都会发朋友圈打卡。


可是朋友推荐我一位当红明星,说,我超粉他,是个很棒的人哦。


我仍是一脸鄙夷的样子,你不是不喜欢当做舔狗吗,于是怀着解救无知青年的心思看了一集电视剧。


说实话,我无动于衷。


虽然同样是来自别人的安利,但是我的接受程度,似乎于此毫无关系。


有些事在开始就结束了吗。


我若觉得好,就无关是谁的安利,哪怕是偶尔遇到,我也是一定义无反顾地喜欢。


可若我觉得不好,哪怕是我自己的选择,也会坚决悔棋。


常听人言,要接受生活。


如果我放弃了奋斗,选择什么自适应,不就是逆来顺受吗?


当然,我这里的拒绝自适应,是不接受生活让我受的苦,不低下为了尊严与自立而抬起的头。


自适应吗?


去他的。


评论

热度(3)